>
我院顺利通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实验室飞行监督检查
更新日期:2018-10-29 下一篇 上一篇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强认证认可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文件精神,为加强检验检测市场监管,提高实验室风险意识和质量意识,2018年10月10-11日,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委派以毕玉春为组长,马中春、万丽葵为组员的检查组,对我院(中心)进行了为期2天的飞行监督检查。

本次的监督检查是国家认可委随机抽取285家实验室进行监督考核,主要目的是检查被检单位真实的日常工作技术运作和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此次检测采用不提前通知被检查单位、不提前通知检查时间、不提前作任何准备工作、重点现场检查的形式进行,依照CNAS认可规则及其它相关认可文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和技术文件、本院的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等,对本院(中心)是否遵守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以及质量安全、风险意识等方面有关要求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10月10日上午检查组召开首次会议,院领导班子、相关科所负责人、授权签字人、质量监督员及技术骨干等参加了会议。会上,毕玉春主任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及现场评审的分工、范围和方法等,并宣读了保密和公正性申明。随后由我院(中心)李雪谦主任技师向专家组成员介绍我院(中心)的基本情况及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首次会议结束后,专家组对我院(中心)实验室设施环境、主要仪器设备运行情况、仪器设备档案、检测报告、技术人员档案、职工培训记录等进行了全面的检查评审。

经过两天的检查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能力符合国家实验室认可评审各项准则要求,实验室认证认可工作体系完整、制度健全、人员培训到位,业务开展规范。同时,专家组提出了1个整改项。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我院(中心)将认真研究,及时纠正,并采取预防措施防止再次发生。今后,我院(中心)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提升检测技术及质量管理的综合实力,从而提供更为专业、公正、优质的检测技术服务,为广大劳动者健康服务。

期间,专家组参观了实验室和职业健康体验馆。

(质控科供稿)

会议现场 

检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