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东省、广州市举行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9-05-21 下一篇 上一篇

4月23日,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白云区卫生健康局、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广州市2019《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职业健康咨询日活动在白云区万达广场隆重举行。活动现场,各机构向群众和劳动者积极宣传职业病防治知识、发放《职业病病防治法》等宣传资料千余份。免费为百姓测量血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解答个人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各种职业病危害防治问题,现场义诊服务近千人。

4月25日,广东省、广州市职业健康论坛在广州举行。论坛特邀省、市两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有关领导,省、市职业病防治院等有关专家就广东职业健康—形势与挑战、2019年版《职业健康检查管理办法》解读和新时代公立职业病防治院所的作用与地位等议题发表了精彩的主题演讲,现场嘉宾就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新局面、新问题、相关法律法规和经验等方面进行互动问答和访谈。本次论坛吸引了包括广州市各区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疾控中心、各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职业技术服务机构和企业200多名代表参加。

(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