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先健康,再化妆
更新日期:2018-08-10 下一篇 上一篇

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为更好的服务“建设卫生强省,打造健康广东”的发展目标, 8月3日下午,我院为广东省化妆品质量管理协会组织的五十多名来自化妆品企业的职业健康学习团开展职业健康学习和体验活动

我院副院长邹剑明带领专家团队,全程带领学习团进行参观学习。首先学习团参观了广东职业健康体验馆,我院专业人员对《职业病防治法》进行广泛宣传,并根据体验馆各展项对妆品企业涉及的职业病防控知识进行细致讲解和答疑。学员们通过对体验馆的各类高科技模型、动画、互动软件等系统地学习了工业生产过程中职业病产生原理、健康危害以及防控措施争先恐后的体验VR技术应急平台系统参与广泛互动,亲身体会职业健康科普知识。

学习团陆续参观了我院重点实验室、毒理实验所、毒化监测所、防护卫生防护所等科所,各科所负责人耐心细致的学习团讲解与化妆品企业的职业卫生防控相关内容,让大家对职业卫生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认识。

随后,职业健康座谈会在应急楼八楼召开,会议由剑明副院长主持。瞿鸿鹰院长向学习团做了《健康企业构建与探索》的精彩分享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出发点,探讨健康企业的建设企业发展、健康城市和健康中国的重要性。职业卫生评价所苏世标副所长向学习团介绍了企业应当如何做好职业健康管理,帮助企业解决实践问题。

最后进行了答疑互动环节,学习团成员积极提问,就企业存在的职业卫生难题以及自身存在的相关疑惑与我院专家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习团成员的一直认可和高度赞许。本次活动改变以往单纯授课的健康教育方式,采取了“体验-参观-座谈”的创新方式,真正使得职业健康知识让每位参与者“看得懂,记得住,用得上”。    (健教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