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在广东举行2018年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更新日期:2018-05-03 下一篇 上一篇

26日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在佛山举行《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由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总工会主办,中国疾控中心职业卫生所、广东省职防院承办,佛山市卫生计生局、佛山市职防所协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局长毛群安出席并致辞。毛群安指出,广大劳动者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力军,也应当是社会和经济发展的受益者。没有职业人群的健康,就不可能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要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为平台,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爱劳动者健康,构建起政府、用人单位、劳动者、社会力量多方参与的职业病防治共同体。 主题活动上还举行了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和“中国梦▪劳动美”广东工人艺术团《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专场文艺演出。中国疾控中心、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广东省总工会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职工代表约700人参加活动。

27日,毛群安一行赴深圳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和大亚湾核电站调研企业职业健康建设情况。毛群安指出,职业健康管理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员工健康的基本保障。用人单位要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注重劳动者的职业健康诉求,全方位提升企业职业健康管理水平。要加强劳动者职业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个体健康管理的责任意识。要借助信息化和大数据手段,提高运用分析健康数据的能力,促进职业健康工作持续深入开展。

2018年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毛群安局长致辞

毛群安局长调研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毛群安局长调研大亚湾核电站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