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健康广东 公益职防”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及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简报
更新日期:2017-03-23 下一篇 上一篇

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响应省卫生计生委文明办关于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的号召,同时为了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维护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我院志愿服务队于当日上午9:00-12:00在怡乐门诊部一楼组织开展“健康广东 公益职防”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及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14名来自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耐心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排忧解难,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供有关职业病临床知识、放射相关职业病、职业卫生防护、化学中毒、物理危害因素等咨询服务达106人次;针灸、艾灸、拔火罐等理疗服务合计20人次;派发职业病防治有关知识宣传单张、《职业病防治法》等宣传资料达500余份。群众们纷纷表示希望该活动能够延续下去,并举办更多惠民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更多有需要的群众从中受益。

今后,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借我省建设职业卫生高地的春风,将职业卫生专业与志愿服务有机的结合起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在实践中探索拓展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在服务中促进青年朋友成长成才。

(院团总支 林瀚生供稿)


志愿者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服务

志愿者为群众提供艾灸服务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免费发放防尘口罩


志愿者向环卫工人普及职业卫生知识


志愿者为居民耐心解答化学中毒问题


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