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志愿服务队顺利组织号手志愿者开展职业健康 宣传咨询志愿活动
更新日期:2017-08-03 下一篇 上一篇

2017年7月31日,我院职业卫生评价所、毒化检测所、物理因素检测所、放射卫生防护所及中毒防治所青年文明号共5个青号集体在我院门诊一楼,向来我院进行职业健康检查的劳动者派发了各类职业病防治相关宣传手册,并耐心的为劳动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活动期间,号手们发现多数劳动者对个人职业卫生防护措施不甚了解,甚至有些劳动者在工作中由于天气热、怕麻烦等原因拒绝佩戴个人防护用品。这也反映了多数企业在职业卫生管理方面存在的普遍问题。这原这门针对此项问题对在场劳动者进行了耐心的宣传和教育,从职业病危害种类及对健康影响,到不同防护用品应对不同的职业危害因素,让在场劳动者对身边的职业危害因素有了重新的认识。

本次活动很好的展示了我院青年文明号在职业病宣教过程中的积极作用,让号手志愿者们在与一线工人的接触和交流中发现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我们今后职业病防治志愿服务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号手志愿者为劳动者派发职业病防治宣传册


号手志愿者为劳动者耐心解答职业病防治问题


全体号手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