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
更新日期:2018-03-22 下一篇 上一篇

— 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及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省卫生计生委关于发展医疗志愿服务的系列部署,依据《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8-2020)》文件要求,深入推进我院志愿服务活动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发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为了深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劳动者职业病防治法律意识。在我院怡乐门诊和总务科的大力支持下,院团总支于2018年3月31日上午9:00-12:00,在我院怡乐门诊部一楼组织开展了以“健康广东 公益职防”为活动主题的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及健康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一、职业病防治知识宣传

活动当天,来自住院部、毒化监测所、物理因素监测所以及放射防护所的10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他们耐心热情地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群众排忧解难,利用自身的专业知识与技能,提供职业病临床知识、放射相关职业病、职业卫生防护、化学中毒、物理危害因素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并向群众派发职业健康宣传资料150余份,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同时,加深群众对职业病的认识。此外,志愿者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手机辐射,建议群众合理减少使用手机的时间,并指导群众在手机拨号时尽量避免靠近大脑,以降低微波辐射对健康的影响。

二、健康义诊

志愿者为群众提供测量身高、体重、血压服务,并根据测量结果分别给予相应的健康建议,同时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拔火罐理疗服务。前来咨询健康问题的有附近小区居民和过路群众,他们纷纷表示义诊活动既享受到志愿服务的便利,又提高大家的健康保健意识,希望义诊活动能够延续下去,并增加更多惠民的义诊服务项目,使更多有需要的群众从中受益。本次活动共接受咨询100余人,志愿者用真诚、热情的服务态度,专业、精湛的技术知识,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院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将职业卫生专业与志愿服务相结合起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实践中探索更多有意义的志愿服务,在服务中促进青年志愿者成长。学雷锋,我们一直在行动!

志愿者为群众测量手机辐射

志愿者为群众释疑

志愿者为群众免费测量身高、体重、血压

志愿者为群众提供健康建议

志愿者大合照